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

偶遇释放正能量的老奶奶

11月25日-11月30日

在长子的陪伴下,我们两老开心地到香港吃喝玩乐去。
我且行且摄,心思全放在旅途的人事、景物。
整六天,除感受人流,也邂逅感动。

抬头远眺高入云端的台梯,我的心开始摇摆;
“天啊!260多级,没强壮的体力,怎么可能爬得上?”
人潮中发现一位背着黑色大包,身材瘦削,白发苍苍的老奶奶。
她爬了一个环节,站立在平阶上不动了,
只见她双手合十,双眼直望着大佛,双唇微微蠕动着,
没发出任何声音,没做出任何举动。
但她是那么的专注,那么的虔诚,那么的笃定。
过后每到一个平阶,她就驻足不动,真诚祈祷一番。
我的心弦被牵动了,心中升起莫名的尊重。
我因此亦步亦趋,在后头静静关注,默默支持,
就这么样,不知不觉中我们爬了上来。

一位年轻女孩不知何时悄悄出现在她身边,
也许是她的孙女,也许也像我一样,是她的追随者。
我们都耐心地看着她摆上礼佛的横幅,静默看着她恭敬地跪拜菩萨。




那天爬了260多梯级,我一点也不觉得吃力。
不是我体力特别旺盛,更不是我信念特别坚定,
整个爬阶级,参拜大佛的过程中,
我的心情是无比欢愉轻快,心境是无比悠然澄澈,
只因这偶遇的感动,快速消除了我原先的踌躇焦虑。

一个朴实老人家悄然传递了正能量给我,唤醒了我内心的正能量。
她的虔诚鼓动了我,
她的坚毅激励了我,
她的念力感染了我。

其实啊!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潜藏着巨大的正能量,只是我们并没有重视它并好好发挥。
加上周遭的朋友因为生活压力大,不停地抱怨,投诉.......
殊不知他们所释放的负能量,正像病毒似地悄然侵袭我们,让我们也开心不起来。
我们应该懂得抵制这些负能量,学习点燃自己的正能量。
多发现生活中的好人美事,多接触拥有正能量的朋友,自然可以激发自己内在的正能量。

13 条评论:

开口闭口 说...

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,应该有这相通的道理,但我更喜欢圣经中的这句话:“与智慧人同行必得智慧”。

红菇 说...

的确如此,多交益友,多接触美事,心情自会开朗。

普普 说...

每个人都有吧!隐藏的能量总是在一念的刺激释放出来。。。

红菇 说...

普普:
如果能像气功师傅,绵绵不断的发功,那可多好!

伍肆叁 说...

543一次过,吸收了红菇、年轻女孩和老奶奶的正能量。。。多谢了!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俳优 说...

有次在中国也是爬几百个梯级去看一尊佛,正当我们感到筋疲力尽时,本来想要说“以后不再这样折磨自己了”,却看到几位台湾来的出家人三步一跪往上面慢慢爬上去,那句话赶紧往肚子里吞下去。。。哈哈哈

红菇 说...

伍肆叁:哇,你怎么会隔空吸能量这一招?
俳优:哈!感同身受!还好当时,我不是抱持不服输的心态,才会有悠然自在的感觉。

cindyq 说...

红菇,我也吸收了很多正能量,啊,又能跑更远的路了!

谢谢分享。大家加油!

红菇 说...

cindy:
“隔空吸能量”不是早已失传,你怎么也会?跟伍肆叁学的吧?

小路 说...

如果是大热天的话,我抱你爬不上,我也是一样。。。但如果是秋高气爽的话,我抱你再高都爬得上的啦!尤其是带着旅游的心情去爬。某慢态的啦!哈哈哈。。。

红菇 说...

小路:除了天气,也要考量年龄的问题。

伍肆叁 说...

哈哈!543不敢居功类!。。。
Cindy 她应该是向你或着是笑长偷师的吧?。。。要问她才知道咯!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伍肆叁 说...

小路还年轻,大热天或秋高气爽,都没问题,再高都爬得上的啦!某慢态的啦!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那个笑长和543,老态龙钟,慢态就大类!得靠吸收别人的正能量才能撑得住哩!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