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

无心插柳


每次举起相机,总是手忙脚乱,
不能好好地将自己的感受与被摄对象融为一体。
因此对摄影作品向来不敢有所奢望。
但求以摄影理论为跳板,逐步应用到实践上。



在香港的某条幽暗小巷,发现几张可爱的小藤椅,急忙.....
第一张的画面不是很美,随即再按快门,
全神专注在椅子上,忽略了小框以外的人文气象。

回到家检视照片,却找到了生机,获得了惊喜;
咦!窗口怎么冒出个人头,
这下可好,他的出现为照片注入了生命力,
他在为照片说故事呢!
“ 贵宾到底几时到?”

真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。
有了这新发现,赶紧翻查以往拍摄的照片,
结果让我乐上了半天。

在澳洲,看到小孩追逐草地上的小鸟,急忙跑上前,见证群鸟集体大逃亡的悲壮场面,
可惜手脚太笨拙,慢了几拍,错过捕捉童趣的好机会,
唉!唉!当时还一阵惆怅失落呢!
过后观看照片,却有意想不到的景观,
笑死我了!
妈妈!救命呀!



爱我新加坡!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国庆庆典上,本想拍下爱国热情膨胀的伟大画面,
没想到,
在红海中竟挖掘到一位爱国大婶!
开心死了!
树神显灵了,怎办?

难得一见造型奇特的苍天古树,怎能不好好发挥一下观光客的精神?
却不曾留意到,
树爷爷正瞪着双眼,
“怎么没得到我的允许,就擅自拍照?”
吓死人了!

有谁想到;
不寄期望的摄影作品中,竟找到小小惊喜。
其实这串串的小惊喜,不就是点滴生活的酵素,
不正是我们开心的源泉。

我在想:
对生活没有太高的期待,会不会更容易
发现身边平凡的美丽?
感受生活新鲜的气息?
体会小成就中的喜悦?

也许我们在无所求的时候,
反而有另一番收获?

10 条评论:

绿禾 说...

哈哈!好有趣的作品!第二张照片,窗口冒出个人头的红毛,是不是在想:“这位在拍照的美女是谁啊?好想认识她!”

红菇 说...

也许他在想:“这位观光客,拍了这么久,还不进来歇一会,喝一杯洋茶。”

俳优 说...

人生就是很神奇,时不时会出现不经意的惊喜。

红菇 说...

俳优:就因为有小小惊喜,才觉得人生有无限生机。

伍肆叁 说...

要是有那么一天,不小心的拍到笑长、嘿嘿、小路,还是。。。记得一定要不客气的贴上来哦!。。。哈哈哈哈

....... 说...

我觉得小孩被球追喊救命的照片最传神,看了很开心。

红菇 说...

伍肆叁:那我不就成了狗仔队,那不划算,你又不发工资。

红菇 说...

KL:地上有球,天上有鸟,两面夹攻!才好笑!

开心果 说...

红姑,
好久没来你家做客来,你好!
今天是冬至,祝你冬至快乐!阖家幸福!

伍肆叁 说...

红姑,543说是 不小心的拍到啦!。。。你想当狗仔队,543还请你不起呢!。。。而且你红红的,很容易被小路发现的哦!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