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

我竟那么清醒

2013年9月7日     星期一

经过一夜的折腾,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“内窥镜”部门。

在办理注册手续的时候,脑海浮现昨晚的情景:
昨天早上,特地向曾做过类似手术的侄女打听一番,
不听犹可,一听加重不少隐忧。

是时候了,我开始喝第一杯,咦!不是那么难喝?
一口气喝了两大杯,还行嘛!怎么毫无动静?侄女不是说很快就见效吗?
整整喝了一公升加料的开水,整整一个钟,舍事也没发生?
直到进入第二壶,肚子才开始闹革命,才开始跑厕所......
连续好几次进出厕所,只能静静跟大小肠说:“辛苦你们了。”

好不容易闭目休眠一两个钟,凌晨4点,又到第二波的清洗了................

人直接被推入手术房,医疗人员已在那儿,安心了不少。
“我觉得很冷,可以多一条被吗?”,“医生,一定要等我睡着了才可以动........”“医生......"
遇到我这样的病人,医生肯定烦得不得了!
其实才不!

医生轻声柔语与我闲话家常,我一一回答。
咦!那是什么?我无意瞄了一眼,
”那是你的大肠......"
"噢,我的大肠,好干净呀!好美呀!..........."我的好奇心大发作!

“一切没事。你可以回去休息了......"
“医生,还有我的胃呢?”
“已窥照过了。”
什么时候?我怎么不知道?我何时放下恐惧?我怎么遗忘忧虑?
一段奇妙又悠然的肠胃内窥镜经历。
哈!一点也没有朋友所描述的那么恐怖!
且慢,我不是应该昏睡的吗? 怎么如此清醒?怎么如此自在?我开始有点不安了!

星期天清晨5点半练哈气功时,总会看到好几个印族青少年在公园小亭子里喧闹嬉笑,
他们是常客,经常在这里开通宵派对,在该沉睡休息时刻,他们却在挥霍青春?那不是在违反常规吗?
至于老人家,该装糊涂的当儿,却因不懂得看破,诸多不满由此悄然累积心中,
那不是也在违反人情事理吗?









9 条评论:

cindyq 说...

谢天谢地,红菇,没事就好!
要烧香拜神啦!
祝你假期快乐!

平阳居 说...

人生何时该清醒,何时该糊涂,须何等修为,方能掌控?
放不下与看不开,乃烦恼之根源,也是知易行难。

红菇 说...

cindy:谢谢关怀!虚惊一场!
前辈:说得对,掌控清醒与糊涂的功夫,还得慢慢学习。

匿名 说...

我过来问候您!
开始我也是忐忑不安的在读,读到后段才知是小虚惊。呵呵
学校放假在即,您要好好的养精蓄锐!=)

红菇 说...

谢谢关怀!因胃涨加先父有胃癌,因此遵照指示扫描。现知道是胃酸,就稍放心。就把整个经历写下当作自我警惕及反思。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照內窺鏡只是小事,我是宁愿长痛不如短痛。没事就好。

小路 说...

平安健康就好。

俳优 说...

人就是如此脆弱,一旦被逼入“内窥镜”部门就好比玩死亡轮盘游戏,机会五十五十,过了关应该庆祝一番。

红菇 说...

平安就好。快乐自在是生活目标,大家一起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