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

模教-见好就收

问来自中国的同事:九寨沟有什么看头?
他轻描淡写地回答:不就是看水嘛!
我眼睛开始发亮:有机会把玩拍水技术了。
我心开始痒痒的!于是,带着玩味拍水的心情去也!

九寨沟实地看水的心情又如何?
除了惊叹,还是惊叹!只差没喊出声来。
左拐右弯,总是看到水,听到流水声。
流水恣意地向游客展示千姿百态,卖弄万般风情。
流水高兴地为访客唱着不同曲调的歌儿。
看!如此壮观的瀑布,我的心怎能不悸动呢?
但我无心也无暇慢慢观赏,
我兴致勃勃把玩摄影技术。
我肆意转化流水柔度,任意转换快门。
水不再潺潺流动了,流水停滞了,
流水变成白丝,变成绸段、变成浮云.........
流水转型成功耶!
而我也进入一种虚无缥缈的空间,人处在大自然中,心却钻到小镜头里。
我放任自己浸沉在梦幻世界里,心境飘逸得很!
当我从激情中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已经迷迷糊糊走过那气势磅礴的瀑布景观了。
美景当前,我竟把自己投入四方框框里,不懂得见好就收 
“见好就收”,真是谈何容易?如何拿捏这度数,还是一门大学问呢?

不晓得哪位博友能够分享这方面的心得?



16 条评论:

伍肆叁 说...

红菇,543已经看到你见好就收的美景了呀,你为何还。。。?哈哈哈哈。。。

红菇 说...

543,打回现实,错过全景,才来顿足!幸好没捶胸!

俳优 说...

九寨沟可以去四次,春夏秋冬每季一次。

还没见好,所以不能收。。。哈哈哈

小路 说...

蛤。。。要冒四次险啊!我一次都还没去过。

伍肆叁 说...

543胆小,不敢涉险,只好由你们把美景带回来分享就心满意足了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红菇 说...

俳优:
每个季节不同风采,我也很想...,只怕岁月催人老,只怕脚软爬不动了。
小路:趁年轻多走动吧!钱不是问题吧?
543,百闻不如一见,亲自走一趟吧!

小路 说...

红菇,钱不是问题,是很大的问题。哈哈哈。。。

小路 说...

黑皮牛耳!

俳优 说...

钱不是问题,问题是没钱。

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。

匿名 说...

好壮观的山水!摄影者技术高超,=)谢谢分享。
并祝妳新年快乐!

cindyq 说...

那是黄龙景色吗?我没能上到,因为下雪封路了,遗憾呢。

祝开学快乐!新年进步!

KL 说...

也在今天的早报上阅读了《踏雪蜀中行》,多一些了解。华文教学任重道远,逆流而上,蜀道难。敬佩。

红菇 说...

谢谢鼓励,年年难过年年过,哈哈!

开心果 说...

来向你拜个早年,祝你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

cindyq 说...

红菇,今天是除夕,煮了几道佳肴?等下我就上门去享用,行吗?哈哈……

祝你新年快乐,如意吉祥,添福又添寿!

伍肆叁 说...

新年快乐!事事顺心!身体健康!财源广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