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

模教-遇见美之三 (善意暖意)

在参观羌寨时,半路与她不期而遇。
她背着一箩菜苗,正步行回家,步伐缓慢但稳健。
看到我们,她竟先停下脚步,给我们一个浅浅的笑意。
岁月在她脸上刻下深深的轨迹,笑起来的时候,眼睛几乎是眯在一起的,
但这么一个小小的微笑,却让我们驻足交流。
一个微笑,启动交流


一听到我们隔几天就要回国了,就一叠声地说:“平安回家,平安回到家”
简单的善言良语,即刻溶化了冬日的寒冷,我心里觉得暖呼呼的,紧紧握住她的手:“谢谢您,老奶奶,您也要多保重!”




一个点头,缩短距离

她站在厕所旁边,唇角微微泛起笑意,静默地跟我们点头。
虽看不到灿烂的笑容,但我感受到了那深沉的善意。
于是不由自主地走上前与她闲聊。
原来她也是70多岁了,是厕所看管员。
同样的,她也是不停地说“平安回到家!回家平安”

平安,是的,只要平安无事,一切都好说。



很多时候,我们喜欢掩藏善意,总是伪装自己。
对迎面而来的人,即使是相识的人,也是木然地与他擦肩而过。
就这么样,我们阻挡了暖意,觉得四周越来越僵冷。
我们也因此封闭了自己,觉得自己越来越孤独。


其实,
一个微笑,可以融化冷漠,延伸友善能量。
一个微笑,可以拉近距离,提升温情度数。

朋友,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个特别的日子,(又赚到一天了)
我送上两张恬美笑容,真诚祝福大家!
冬至快乐!天天平安,快乐,幸福!
从他的笑意,你感受到坚毅的力量吗?

从她的笑容,你感受到幸福吗?

16 条评论:

俳优 说...

羌是一个很坚强的民族,我们多数中国人都可能有羌族的血统。

Grass 说...

慈祥,安乐,岁月,经历,尽写在脸上。。。

开口闭口 说...

微笑点头,点头微笑,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,自己也会快乐一些些。

红菇 说...

俳优:是的,我们都有刻苦耐劳的美德,只是,现代人似乎较喜欢走捷径!

Glass: 岁月不饶人,尽在脸上显露出来,但他们的双眼仍然炯炯有神。

开口闭口:我也在学习这样的生活方式,大家共勉吧!

平阳居 说...

几幅人物作品拍得很传神,赞!
这就是城市人与乡下人的不同。

伍肆叁 说...

你们这么说,倒让543希望有羌族的血统。。。

笑长,543祖家福建,和羌族有血统关系吗?。。。

红菇 说...

543,有的,我们很吃苦?这就行了。
平原居前辈:谢谢美言。
走进现代化餐厅,总会听到“欢迎光临”,但嗅不到真诚的味道。

KL 说...

本来开心就微笑,微笑就开心是人之常情,但为什么“你快乐吗”会成为热门话题,我们会忘了幸福,忘了开心,他们却没忘记?

普普 说...

浅浅一笑,胜于千言万语。

红菇 说...

KL:不知足是其中一个因素吧!
普普:发自内心,真诚的浅浅一笑,确实能感动人心。

cindyq 说...

红菇,从台北专程给你送来3个快乐:

冬至快乐!
圣诞快乐!
新年快乐!

你的【微笑】很有意思,收了。谢谢。
原来能吃苦就可能是羌族的后人,呵呵……

小路 说...

*^_^*

红菇 说...

cindy:你的3乐,我全收了,除了三乐,也回敬你“开学快乐”,哈哈!
哎哟,我说着说着,竟扯远了,不好意思!

小路:谢谢你的微笑!我感受到诚意了!

伍肆叁 说...

红菇,圣诞节了!快起床。。。
祝你圣诞快乐!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红菇 说...

谢谢你,543,我在周公家庆祝圣诞节呢!我也祝福你健康、快乐、幸福!

小路 说...

祝您: 心想事成☆福星高照☆ *^_^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