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

模教--遇见美之二(悠绿生命)

结束教育考察后,模教直奔九寨沟,谁知半路巴士扎到铁钉,需找专才解难。

大家欣赏远山迷雾之际,我却被近处奇景震撼住了。

乍看之下,好像是杂草一堆,不怎么起眼,没什么看头。
趋前近看,才发现树下种的可是蔬菜。
转头看另一边,也是蔬菜耶!
这几棵,那几株,在天寒地冻,在半山腰展示绿意,展现顽强的生命力。
菜叶除了超大片外,还翠绿得似乎要渗出汁液来。
此刻似乎有一股清新甜美的津液,在舌根悄悄泛滥,
清甜的感觉瞬息舒散全身,好舒服!好奇妙的经历!

再仔细察看,发现这户人家真的在住家周围,随心随意、随时随地栽种蔬菜,
品种还挺多样化,有熟悉的中国芹菜,苋菜.........还有从没见过的蔬菜。
片片叶子是那么肥润粗大,是那样墨绿深沉,生机勃勃,生意盎然!


呵呵,我竟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我仿佛发现新大陆,整个人high 到极点!
于是马上按快门,猛拍摄,旋即转身访问主人家去也。

主人是一位慈祥的老婆婆,69岁,但风韵犹存。
她健谈,愉快地分享生活琐事。
她开明,大方地当临时模特儿,
我让她看照片,她呵呵地笑出声,连我也感染到那份快乐!


谁说美丽专属年轻人?
谁说魅力只跟随年轻人?

她体态轻盈,神采飞扬,心境乐观,
她具有莫名吸引力,让人情不自禁地喜欢上她。
哈!我愿向她看齐,我愿以她为学习榜样,
做个乐观,健美,豁朗的姥姥。

临走前,我竟庸俗地封个利市给她,拥抱她并送上真挚的祝词。
徐大姐,请多保重!


12 条评论:

小路 说...

别说是你,我看了肚子饿。

伍肆叁 说...

是的,蔬菜、水果对财嘴的543更有吸引力。看到了就想拥有。。。
还好你记得临行前封个利市给她,不然543可要替她追讨累。。。反正钱是你的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可以偷偷告诉543里面有几$$$?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你应该顺便向她讨教驻颜的方法。

红菇 说...

小路,你看惯了绿色植物,应该练就不动色的本领了吧!
543,小小心意,代表祝福!
夫人:哎呀,我错过机会了!

伍肆叁 说...

是的,是的,小小心意,代表祝福!
那些第一次到543家的小孩和老人家,如果543记得的话,也都会意示意示的,给个祝福,而且不准拒绝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红菇 说...

我第一次到访,好像没收到什么嘛?

伍肆叁 说...

红菇,你不是老人家,更不是小孩,正处青春期,好尴尬的年龄,不是543意识义士的对像,让543好纠结一下。。。
543不是有吩咐你把喜欢的MRT卡随意带走嘛?。。。
好吧好吧!543波萝蜜思这个农历新年你来拜年,肯定有红包拿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伍肆叁 说...

祝冬至快乐!

小路 说...

冬至快乐!

墨鱼 说...

别人都往远方看山看雾,你却细细品尝眼前的美丽和简单的幸福,这是值得学习的地方!

红菇 说...

墨鱼,谢谢美言,祝冬至快乐!
小路,谢谢,我们互勉。

红菇 说...

543,冬至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