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

贵人处处

生活中处处有贵人,是的,平凡人物也可能成为我们的福星。

学校的清洁团队分内外两组,室内团队由教育部直聘,室外团队则外包。
Mdm Yong是外包清洁团队的督工,身材瘦削,活力却十足。
走廊碰头,我们会停下脚步闲聊几句,午餐时刻,若时间配合得来,就一起用餐并话家常,友情就这么建立起来。

今年的校庆,轮到我掌管伙头大军,把关五脏府。
宾客能否带着喜悦的心情离场,很大程度取决于最后的热能添加站。
呵呵,身负重任的我,心情战战兢兢的。

从挑选菜单到确定菜色,我一点也不敢马虎。
那天,忙完第一轮招待工作,待议员贵宾步入礼堂观礼后,
我即刻转到议员贵宾仪式后享用晚餐的地点。

惊然发现少了咖啡,供应商竟然忘了,糟糕!已来不及叫他们补送过来,怎么办?
我们都乱了阵脚,我手心直冒冷汗。
突然,脑海涌出一个影像-Mdm Yong,不假思索地向她求救。
在餐厅友情协助的她赶来之后,除安抚我不要慌张,还马上派员工去买小包装的牛奶粉,自己则到私人工作室去冲泡咖啡。

哈哈!在议员贵宾踏入图书馆的前一刻,三壶热腾腾的咖啡已满怀热情地在餐桌上列队等候了。
这次能化险为夷,全靠mdm Yong的解救。我感动深深,感恩满满!
谢谢您!mdm Yong!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与作用,我们绝不能轻视别人,任何一个平凡人物。
无名小辈,很有可能会成为我们的贵人,救星,甚至福星!
当然,我们也不能小看自己,因为,我们也可以成为别人的贵人。

证严法师:“能救人的人就叫做菩萨。把握一日的付出,既是一日的菩萨。”
大家一起努力吧!


可爱的小菩萨,向我这个陌生人扮一个鬼脸,让我喜上半天。



3 条评论:

伍肆叁 说...

为什么你没记起543?。。。打个点话给543,不只三壶热腾腾的咖啡,还会有买咯、好立刻、夕阳茶类。。。
543想做一日的菩萨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。

KL 说...

人不可貌相,如果每个人都是大官,谁来理发泡咖啡,点缀我们每一天。谢谢分享。

红菇 说...

谢谢各位的共鸣!忙昏了头,没法意义回应!抱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