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

迷惘


那天到组屋邻里小市场逛逛,
本能地在女生护肤品小摊位前逗转着。
一位小男生,大约小学四、五年级吧,人长得眉清目秀,样子聪黠精灵。
他正轻声细语地向一位大婶说:“我也有用这种肥皂,它能滋润我们的皮肤”。
“小孩天真的话语。”我心里嘀咕,继续观看韩国产品。
只听到他继续对大婶解说这些护肤品的成份以及用法,还讲得头头是道,蛮有两下子!
我忍不住对他说:“想不到你
年纪小小,对护肤品倒懂得不少。”
摊主赶紧接话:“他是我的儿子。”


哈!我被他吸引住了,竟然竖起耳朵偷听。
“你的年龄应该用这种具有保湿作用的面霜,因为........

这样好了,你多买这一盒,…我就送你一个…”
哇!小东主的口吻,小商人的架势。
结果大婶乖乖听话,买了好几样护肤品。
嘿!居然摸透女人心,懂得销售手段。

离开小摊位,我忍不住转头多看小帅哥一眼,只见他正起劲地游说另一位大婶。

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的心情变得有点复杂,
他绝对胜过那些沉迷电脑游戏的同龄朋友,
难得他小小年纪对护肤品就有一定的认识,还懂得招徕之术,绝对是一个可造之材!
但,总觉得他多了一份老成,似乎少了一份童真,
何况这么早就踏入女人世界,是不是一件好事呢?
我迷惘了?

8 条评论: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会不会是那位妈妈特意这样训练儿子来赚钱?这样的小精灵是可爱,亦是可怕哦!

普普 说...

也是一种教育方式!

现在的孩子年纪小小,也十足大人模样上台表演,情况相同,所以没什么不妥。

KL 说...

小当家?

cindyq 说...

生活逼人,为了多挣钱,无可厚非兼无奈呀!
不偷不抢不骗不欠的,总好过做伸手将军,不事生产。

伍肆叁 说...

还在迷惘?。。。
那小孩比543强多了,543小时都干些偷而不抢的勾当。。。
cindy说,生活逼人,无可厚非兼无奈呀!可是543犯上她的第一戒律--不偷!矣!又不能悔不当初。。。。如何是好?。。。

平阳居 说...

现在的孩子,无论贫富,都过早失去童年童真。
富裕的,为了求多才多艺;
贫困的,为了求存。

红菇 说...

感谢各位的共鸣,无法一一回应,只因最近真的比较忙,幸好不是比较烦。
我只是有点感触,上个世纪,经济不那么好,许多小孩迫于无奈,只好投入社会大熔炉。现今生活安稳了下来,为钱财,为才华,又提早成熟。我不晓得是好事吗?故迷惘了。
再次谢谢大家,思维这么一荡漾,脑细胞又注入生命力了,多好!

cindyq 说...

543,别烦了,谁不会做错事?勇于认错最勇敢!!!你很勇敢!!!很man,想batman酱man。。。

(我也有做错事,但是不敢在这里说嘛~~paiseh paiseh~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