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

一颗漂亮的心

3月8日,妇女节,在浩然苑听“周末怡情分享会”

“你们说,我会有怎样的反应,号啕大哭吗?” 陈玉燕,趋前轻声问观众。
霎那空气凝固住,全场一片寂静, 大家都不晓得如何回应?

80年代, 20岁出头 ,花样年华,正是挥洒青春的时刻,更是织梦的好时段。
她怀拥3R(Dream,Desire,Design),毅然辞退工作,
单身匹马,勇闯东洋之土,一心一意想圆设计课程的梦想。

就在踏出京都火车站的时候,
赫然发现,手提袋遗留在车厢里,内有全部家产。
我的天!我感到一阵昏眩!怎么这么迷糊?

“当时的我,脑袋一片空白,连流泪的本能都丧失了。”
我的心楸成一团,她不会说,也听不懂日语,如何向人求助?
况且只买单程机票,没退路了,流落日本街头吗?不!太恐怖了!

还好,她出门遇到贵人,在火车站茫然苦候5个小时后,
那用一万元新币换成的日元,终于失而复得,奇迹般地物归原主。
我轻轻地吐了一口气,但心还是悬挂着,她怎么捱过接下来鸡同鸭讲的日子?

住宿安顿下来之后,她幸运地找到一份兼差--高级咖啡馆的侍应生。
只因为她会说流利的英语!
于是,她白天连续修读两个预习班课程,发奋苦读日文。
啊!留学生的苦日子开始了,大家屏气凝神地听下去。

幸运之神似乎特别眷顾她,让她遇到一位好老板--船越先生。
无巧不成书,船越先生也是大阪大学工业设计系毕业生,
当时日圆的币值挺高,加上设计材料费特贵,
因此在知道她是留学生后,船越老板便时不时,旁敲侧击,委婉地询问她钱够用吗?
哎哟!多贴心的老板!

根据日本当时的劳工条规,员工若做到晚上7点,老板得提供晚餐。
就为了这份晚餐,老板安排她晚上7点左右,回来倒垃圾。
老板也明白纤弱的女子,怎扛得动一大袋垃圾,于是,
老板特地回来协助她倒垃圾,不!她只是轻轻地把垃圾推进大垃圾桶吧了。
何止呢,船越老板还四处奔波,帮她打听并推荐适宜的设计课程。
大家打从心里发出赞叹!多清澈漂亮的心!

就这样过了半年,她开始正式上设计课程了。
就在开课的几天前,老板娘特地来探望她,
除了恭喜她,还递过一个信封,
里头是一大叠钞票,说是预付一年的工资,但没有任何附带条件。
啊!哗!哇!全场沸腾了起来,大家都对这位传奇老板,啧啧称奇!
这位老板把慈悲心发挥得淋漓至尽!令人不禁对他肃然起敬!
我也从中学到:有机会就要身体力行,多关怀身边的人。

日本苦学两年半,在回国的前几天,她特地去采撷枫叶的飒爽风姿,
谁知举目所见的竟是一片落叶,只好失望离开,
但,心仍有所期待,就在转身回眸之际,惊瞥一片枯黄枫叶正悄然飘下。
这瞬间的美丽,成了永恒。
正是:人有所意愿,只要坚持,不放弃,肯努力奋斗,必有所回报。

陈玉燕分享的“日本枫叶情怀”,陈玉燕的谈吐装扮 ,
 证明了:拓展视野确实有助于提升人生境界。

谢谢陈玉燕,让我度过一个特殊的妇女节,让我享受特别的喜悦。

陈玉燕--回眸一望的瞬间美丽







1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红菇:)!

秀秀

红菇 说...

哈哈!秀秀,你来了!

小路 说...

我也来看你了。

小路 说...

我是了观心的啦!哈哈哈。。。

红菇 说...

小路,谢谢探访!小瓜的校园生活如何?不会或不对办吧?

红菇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Unknown 说...

Hi, 谢谢你那么用心听讲座,十分感动!!

KL 说...

真是个给人间带来希望的好故事,谢谢分享。

也很感兴趣,想知道后来船越先生一家子的生活?

小路 说...

红菇,我没有问也,因为他妈妈很爱讲话,我很怕她讲个不停。呵呵。。。我想,应该
还好吧!

cindyq 说...

红菇,你好,祝你假期快乐;虽然迟了一点点…

玉燕他乡遇贵人,失物失而复得(难得,媲美台湾呢),的确很幸运!

很正面的帖子,谢谢分享。


cindyq 说...

红菇,母亲节快乐!

伍肆叁 说...

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财源广进 万事如意 !

伍肆叁 说...

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财源广进 万事如意 !

伍肆叁 说...

羊年快乐 身体健康 财源广进 万事如意 !

伍肆叁 说...

圣诞节快乐!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